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石棉:厚植红廉底蕴,淬炼青年纪检铠甲

 【发布日期:2023-04-04】 【字号: 】 【关闭此页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参观了‘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后,我感触颇深。新时代有更多的‘雪山’和‘草地’需要跨越,唯有坚守初心,勇当使命,才能扬帆破浪、策马扬鞭。我将始终以长征路上的故事,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近日,在石棉县纪委监委组织的“青年干部专题学习培训会”上,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马正平感慨道。

常念“紧箍咒”,防止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近年来,年轻干部“早节不保”案例时有发生,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强化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纪律教育,立足本土历史实际,认真梳理石棉本地优秀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史料,深入挖掘其中蕴含的廉洁思想,开展形式多样的纪检监察干部教学培训,从红色热土中汲取清廉养分,用红色资源补钙壮骨,练就练就年轻纪检干部“金刚不坏之身”,筑牢拒腐防变“铜墙铁壁”。

“针对年轻干部特点,我们将学习教育形式‘多元化’‘精准化’,从传统的‘照本宣科’到现在‘实地教学’,融入式、代入式的教学体验丰富了经常性纪律教育,既让年轻干部在潜移默化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又让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石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充分利用现有省、市级廉洁文化基地,开展红色教育,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同时,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作战的斗争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反腐倡廉的内生动力。

除了身临其境的实地参观外,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由“老纪检”为“新纪检”讲解心路历程,现身说教。

“作为一名过来人,我认为年轻干部在坚守初心和信仰的同时,更要坚守纪律……”在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外的解放碑广场上,年轻纪检干部围成半圆,认真聆听工作经验丰富的老纪检人传授工作经验。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各类干部培训教育8场次,接收教育200余人(次),“全覆盖式”为纪检监察干部赋能“充电”。

“下一步,我们将深耕细作本土红色文化,将红色文化串联起来,打造一条‘红廉清韵’路线,让更多年轻干部在红廉路线上接受清廉洗礼。”石棉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

石棉县纪委监委

潘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