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石棉县纪委监委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9-06】 【字号: 】 【关闭此页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9月5日12时56分,我县发生4.2级地震。目前,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已启动地震灾害一级应急响应,为进一步彰显纪检监察铁军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县纪委监委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号召。

党旗之所指,行动之所向。在大灾面前,所有人都不是旁观者,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是先行者。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一线主动作为,自觉服从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积极参与抗震救灾、监督检查、志愿服务等工作,做到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闻令而动、令出行随,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更加努力在灾情、疫情大考中锤炼作风能力、展现使命担当,以最坚强的状态、最担当的行动、最完美的形象展示在全县人民面前。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抗震救灾安排部署,聚焦救灾避险、过渡安置措施落实,以及应急资金、救援物资管理使用等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依纪依法、快查快处抗震救灾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精准识别、从严查处凑热闹、刷存在、假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查处临危退缩、失职渎职、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从严查处贪污私分、截留克扣、挤占挪用、优亲厚友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到位不缺位、尽责不越位”的原则,优化监督检查方式,不得额外增加基层一线负担,不得干扰基层抗震救灾正常工作开展,确保监督有力有序,以高质量的监督保障抗震救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坚信,英雄的石棉人民必将取得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胜利!


石棉县纪委监委

2022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