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2】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市委关于县(区)交叉巡察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8日,十五届县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穆鹏飞主持召开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刘方辉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郑敬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穆鹏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刘世明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刘方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李珊及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县司法局干部职工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共42人参加会议。

穆鹏飞指出,按照市委关于县(区)交叉巡察的安排部署,经石棉县委授权,第三巡察组将从2022年8月8日起,对石棉县司法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组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职责使命的情况开展政治检验。巡察期间,县委第三巡察组将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开展监督检查。

刘世明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县司法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安排,落实好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县委安排对县司法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是对县司法局工作的高度重视,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切实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郑敬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要采用“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对账整改销号,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司法行政工作,促进本轮巡察工作同向发力,有力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刘方辉表示,县司法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胸怀“国之大者”、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高度认识巡察工作,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客观主动地汇报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胸怀坦荡地接受监督。坚持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丑的原则,主动认领、认真研究、立巡立改、真改实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成效。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司法局工作约1个月。巡察期间(8月8日—9月2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21911867,电子邮箱:s17321911867@163.com,并分别在第二办公区10楼两边电梯口(石棉县彩虹路9号)、石棉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新棉街道向阳中街321号行政审批局办事服务大厅2楼)、石棉县社区矫正中心(新棉街道广元堡中路1号)设立专门意见箱。巡察组受理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8:00—下午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司法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