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二轮第一巡察组巡察中共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1】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8月4日,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中共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庞勇主持召开与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天奋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庞勇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第一副主任刘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天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胡灵芝及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干部职工代表、退休干部代表共34人参加会议。

庞勇指出,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从2022年8月4日起,对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此次巡察是县委对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检验。巡察期间,县委第一巡察组将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开展监督检查。

刘世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安排,特别是落实好市委关于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县委安排对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是对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和刚性约束,从建机制上标本兼治,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周天奋表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坚决拥护县委的决定,全局党员干部一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诚恳务实的工作态度,配合县委巡察组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提出意见,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干扰甚至阻挠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职尽责,认真查找存在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反馈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形成长效机制。四要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文化、体育、旅游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更新的思想理念、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担起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的重大使命,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雅安打造川藏铁路第一城、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一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2年8月4日-2022年9月3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3895803,电子邮箱:SMXWXCBDYZ@163.com,并在县体育馆北门和西门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