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永和乡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9】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6日,十五届县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永和乡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姜晓燕主持召开与永和乡党委书记肖百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姜晓燕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第一副主任刘世明同志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永和乡党委书记肖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姜晓燕指出,巡察是县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具体工作安排,县委第二巡察组将从2022年4月26日起,对永和乡党委及所属各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将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开展监督检查。

刘世明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好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安排,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县委安排对永和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是对永和乡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本次巡察工作,落实好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和刚性约束,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肖百表示,永和乡全体党员干部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配合,把接受县委巡察作为检验政治担当的具体行动,以正确的态度接受巡察,把此次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鞭策全乡党员干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动力。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永和乡工作一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3895813(微信同号) ,电子邮箱:z8888829@163.com,并在永和乡人民政府二楼后院坝门口、白马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外、大林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外、纳耳坝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外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永和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永和乡所属各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永和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