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五届县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草科藏族乡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4】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20日,十五届县委第一轮第一巡察组巡察草科藏族乡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庞勇主持召开与草科藏族乡党委书记陈华伟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庞勇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第一副主任刘世明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陈华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庞勇指出,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从2022年4月20日起,对草科藏族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此次巡察是县委对草科藏族乡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也是对草科藏族乡领导班子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职责使命的政治检验。巡察期间,县委第一巡察组将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开展监督检查。

刘世明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县委工作安排,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主要精神,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充分认识县委安排对草科藏族乡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是对草科藏族乡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邓旭强调,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及巡察整改工作,多次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巡察组和草科藏族乡党委务必要履行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共同目标,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同题共答,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草科藏族乡党委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坚持实事求是。巡察组要从政治上着力,高效精准查找问题,切实促进草科藏族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华伟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有关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切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发现问题不回避,坚决做到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切实防止问题变异反弹,持续巩固整改成效,更好地推动温泉小镇建设和县委决策落地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担当的良好环境。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草科藏族乡工作一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3895803,电子邮箱:SMXWXCBDYZ@163.com,并在草科藏族乡人民政府大门处、草科藏族乡集镇、农家村、和坪村和田湾河村分别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草科藏族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草科藏族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