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述”出责任 “评”出成效——石棉县纪委监委第三季度述职述责述廉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2】 【字号: 】 【关闭此页

“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情况下,依然针对乡党委政府日常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50余次……”

“对综合监督单位人员的评先评优工作、中层干部选拔,给出党风廉政意见16人次……”

9月15日,在2021年第三季度“三述”会议上,迎政乡纪委、永和乡纪委、安顺场镇纪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等7名主要负责人一一作“三述报告”。

这是我县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的第三次“三述”,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1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9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评议。

县纪委监委把开展述职述责述廉作为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党员干部监督的重要举措,规范完善程序,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了“三述”工作不走过场、不图形式。

为了有的放矢,突出主题,县纪委监委要求“三述”对象开门见山,报告落实政治建设、履职尽责、自身建设、廉洁从政等情况,特别要突出汇报自己存在的问题,不搞“穿衣戴帽”“涂脂抹粉”。报告结束后,县纪委监委根据调研的情况对“三述”对象进行点评提问。

“监督检查工作下不了深水,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不足。”

“对纪检监察工作缺乏系统思考,工作不善于总结特色亮点,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未充分结合被监督单位文化建设。”

县纪委常委会直言不讳,一针见血指出“三述”对象存在的问题,真正使“三述”对象“红脸出汗”“醒脑提神”,让与会者感受到压力传导。结合“三述”人员的工作报告、回答问题的满意度,县纪委监委领导和列席会议人员对会议陈述对象进行民主测评,确定等次。


在听取“三述”报告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旭对本季度“三述”工作作了点评,并对继续有效落实“三述”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坚持“严”字当头,增强干部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三、坚持履职担当,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做好“三述”情况反馈、督促整改、检查考核等后续工作,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整改不力的及时提醒纠正,情节严重的依纪依规处理。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

纪检监察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在基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乡镇纪委书记均表示,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固本强基实现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性提升。同时,牢记监督执纪的职责使命,真正把责任担起来,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石棉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