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以“访”促“研”督“改”——石棉县纪检监察组织“百千万”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字号: 】 【关闭此页

2021年3月,石棉县纪检监察组织依托“1+1+X”协作联动机制,紧紧围绕“万名群众评作风”反馈问题,紧盯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全县范围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调研千户家庭(企业、经营主体、服务对象等)、走访万名群众“百千万”专项行动。纪检干部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掌握群众关注的焦点、工作落实的堵点、基层治理的难点、政治生态的弱点,切实把监督检查和正风肃纪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以专项行动的高质量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人民满意高质量。


走访干部迅速将情况向委机关班子汇报,研究决定通过“坝坝会”形式,将群众认为最拖拉、最不满意、需要提升、需要解决的事项进行反面“曝光”,对最满意的工作事项进行正面宣传,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县纪委监委机关庚即制发《“坝坝会上我有话说”实施方案》,第一期活动主题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事项——“农村安全饮水”开展。



8月31日

由石棉县纪委监委牵头在迎政乡集中供水站举行了“农村安全饮水”——“坝坝会上我有话说”第一期活动




坝坝会上群众持续发问:“为啥子一遇到下雨后我们喝的水就是浑的,是啥子原因?”

“我们没得水喝的时候你们乡上晓得不,为我们做了些啥子?”

“供水站平时有没有进行管理,我们长期喝这种水质的水会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干部真正红脸出汗,并逐一回答表态:“我们将加强对供水管理人员的技能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制定清晰明了的奖惩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切实提高工作管理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对供水管理人员日常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

“在遇到暴雨、连续强降雨天气,集中供水站管护人员加强取水、供水设施和集中供水站厂区巡查……通过电话、微信、乡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通知群众做好储水准备…… 立即组织人员、材料和机具进行应急抢修,及时恢复正常供水。”


县纪委监委机关将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如有发现在整改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假整改、整改走过场等情况,坚决依规依纪予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