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石棉县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6】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5日,石棉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县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旭主持会议,并带头畅谈学习体会,提出学习贯彻要求,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发言谈学习收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一要学出忠诚,锤炼坚强政治品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灵魂和主线,要通过党支部大会、片区协助组会、全员培训会、研读讲话原文、学习讨论发言等多种方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历史,铸就信仰之魂;学习共产党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历史,夯实思想之基;学习共产党人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境攻坚克难的历史,增强攻坚克难的斗争意识。

二要学出实效,切实为民办实事。将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作为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千万”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和切入点,以强有力的监督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建立健全石棉县“急难愁盼”督查督办机制,积极筹备急难愁盼速办中心,推动“急难愁盼”事项及时解决,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三要学出担当,铸造纪检铁军。认真贯彻总书记讲话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以更大决心、勇气和韧劲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纪法皆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