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石棉县开展中期督导,为巡察“把脉会诊”

 【发布日期:2021-06-28】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24日-2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旭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常规巡察中期督导会议,听取县委巡察组对5个县属国有企业和石棉县中学、石棉县人民医院进驻了解工作情况和发现的疑难复杂问题汇报,督导各巡察组把握政治巡察方向,理清工作思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邓旭指出,巡察要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巡察中要以业务问题为切入点,政治判断为落脚点,加强对发现问题的印证了解,不仅要发现共性和面上的问题,还要注重抓典型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政治的视角去揭示问题,画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像”。巡察干部要牢固树立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巡察组必须严格巡察工作权限,严格遵守巡察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保密纪律。

邓旭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方向。紧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紧盯“三个聚焦”的监督重点,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有效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二要转变巡察工作理念。认真分析研判,准确定性巡察发现问题,巡察工作不单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还要借助专报等方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三要坚持问题底稿制度。针对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巡察组要遵循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手续齐备、材料完整、结论严谨的原则,实行“一问题一底稿”制度,找准问题依据、严格审核把关、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到言之有物,确保巡察报告经得起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