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2021年下半年石棉如何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场重要会议有安排!

 【发布日期:2021-06-17】 【字号: 】 【关闭此页


6月16日,石棉县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相关精神,通报全县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组长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监督保障执行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县委“1449”总体发展思路等政策为出发点,以满足全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落脚点,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生根,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罗刚指出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科学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规律性,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深入推进正风肃纪,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二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专责,突出政治监督本质要求,把督促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和“一案双查”制度,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出现腐败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要大胆容错纠错,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正确对待受处理处分影响期满干部,给敢担当敢作为、敢闯敢拼的干部予以关心。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落实的重要作用,加强监督管理,用好“四种形态”。要保护想干事创业的干部,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将关心和爱护体现在日常,避免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受到伤害。

四要注重全面发力。要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深入开展部门“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万名群众评作风”活动发现问题“回头看”。要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坚决惩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要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保险、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招投标、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强化对基层“微权力”的监督,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真正让改革红利惠及到千家万户。

罗刚强调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是一项系统工程,需全县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及其班子成员从严履责、狠抓落实才能取得好成绩。大家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责任担当,持续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2021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审议了《石棉县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提升方案》《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检查石棉县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发现问题的整改方案》《中共石棉县委 石棉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

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