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办事群众停车不再难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号: 】 【关闭此页


县委第二巡察组实地走访了解群众停车难情况


看着向阳安置小区停车场道闸杆的一起一落,一辆辆小汽车驶进驶出和整洁有序的街道,向阳社区干部高兴地对正在回访的石棉县委第二巡察组干部感叹道:“感谢县委巡察组的同志,困扰我们社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外长期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终于解决了……”

2020年11月,石棉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常规巡察,在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向巡察组反映:“到政务中心办事服务态度都好,就是停车不方便,两边和平台上都停满了,连地面都碾坏了……”“来办事的车子乱停乱放,消防通道都被挡完了。”


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2小时内免费停车公告


巡察组带着“为何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成了向阳政务服务中心的‘硬伤’?”的疑问开展了实地走访和谈话了解。原来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有13个部门入驻,每日办事群众来往车辆300余辆,而政务中心附近的停车场因各种原因不对外开放,乱停乱放问题突出。

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就是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巡察组达成一致看法,形成《关于整治向阳政务服务中心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的专题报告》,报经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批准,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协调8个相关单位和部门,彻底解决了政务服务中心外车辆乱停乱放问题。

“原来担心的消防通道堵塞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政务中心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停车也方便了很多……”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专门打电话给县委第二巡察组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