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新年第一课,熬制国企“腊语廉粥”

 【发布日期:2021-01-20】 【字号: 】 【关闭此页

腊八至,“廉”味浓。1月19日,腊八前夕,石棉县第二行政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严肃,红色的“石棉县县属国有企业廉政警示教育会”投影格外引人注目,原来是县纪委监委把“新年廉洁第一课”的课堂搬到了这里。

会上播放了雅安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国企之蚀》,以鲜活案例教育给参加会议的27家县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计142人再次敲响了警钟。随后,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指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依法经营、廉洁从业、诚实守信,在开拓创新、切实维护国家利益、企业利益和职工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对于国有企业而言,清廉是凝聚力,也是生产力。国企反腐,同样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一把尺子量到底。”会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就加强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廉洁课,引用发生在石棉本地的鲜活案例提醒和督促参会国企领导干部引以为戒,深刻反思剖析,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

石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西川讲授廉洁专题课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只争朝夕更从严,不负韶华再向前’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以优良作风开好局、起好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廉政教育课现场,参会人员全程肃然危坐。

慎独慎微履薄冰,警示教育醒人心。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廉洁自律作为行为准则,以案为鉴、以事为镜、以廉修身,以风清气正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廉政教育课现场

在石棉,像这样的“腊语廉粥”已成为“家常便饭”。石棉县纪委监委把开展警示教育当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为全县党员干部量身打造警示教育“廉味套餐”,切实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据悉,2020年石棉县纪委监委充分用好省、市纪委案例通报,《越界》《忏悔实录IX》《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警示教育资料,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79场次,受教育人数3681余人;精选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列,编撰印发《歧途人生》警示教育读本500册,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把写在纸上的教训变为立在心中的镜子,让广大干部职工汲取教训、引以为鉴,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

“警示教育不是最终目的,以案明纪、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才是用意所在。要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引导国有企业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石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