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石棉:严肃纠“四风”,绷紧“廉洁弦”

 【发布日期:2021-10-08】 【字号: 】 【关闭此页

国庆假期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石棉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把时间节点,用狠劲、出实招,以钉钉子的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让节日期间“挺纪在前”成为常态。


石棉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借助公务用车管理平台,逐一核对各单位节前报送的公车车牌号、车辆型号、停放地点等信息,并对公车封存停驶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持续加强节假日期间公务用车管理,查询公车GPS平台系统、派车记录单等,比对核查公车使用情况,增强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先后到新棉派出所、安顺派出所等派出所,及交警各重要执勤点开展监督检查。

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到监督部门查看人员签到、公车管理及国庆值班值守安排等情况。

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票据查验等方式,深入各大餐饮场所、酒楼、茶楼、商超等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月饼、土特产等情况,深入排查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奢侈浪费、党员干部违规参与“酒局”“牌局”等问题。


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强化卫生系统“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谈话等形式,查看是否有违规购买土特产、超标支出等情况。

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将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节日值班值守制度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的人和事,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寸步不退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