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完成第一批进驻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按照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3个县委巡察组完成对第一批3个县直部门(单位)的进驻。

经县委批准,本轮巡察集中对9个县直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第一批已进驻的3个部门(单位)分别为县财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县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县直部门(单位)相关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以及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的具体工作安排上来,巡察组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为石棉绿色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和“三大创建”总抓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通报了有关任务安排,强调县委第十轮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落实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巡察期间,巡察组还将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突出阶段重点,加强县委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工作安排的监督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县委有关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从讲政治、顾大局、重担当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与县委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县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根据安排,县委巡察组原则上将在各县直部门(单位)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电子邮箱和信访意见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