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1】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9月16日,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财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健康主持召开与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正凡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罗刚书记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何健康就本次常规巡察的工作安排和任务以及巡察的方法和步骤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刘世明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邓正凡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健康指出,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县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组将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巡察监督。县财政局党组要以本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遵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担当,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刘世明强调,巡察是政治监督,巡察组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党章和县委赋予的重要职责,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紧扣职能责任,坚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县财政局要求真务实整改存在的问题,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为石棉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邓正凡表示,县委巡察组的巡察,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全局党员干部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坚决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全县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财政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起止时间:2020年9月17日-2020年10月3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3895823,电子邮箱:1259283462@qq.com,并在县财政局单位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财政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财政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