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石棉县纪委监委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第二次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字号: 】 【关闭此页

7月8日,石棉县召开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第二次联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西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住房和建设局、县卫生健康局和县医疗保障局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针对前段时间医保基金欺诈骗保、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工程招投标、人防系统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中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及下一步打算进行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上下联动,认真分析研判,举一反三抓整改,要坚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锁定任务、倒排工期、增添措施,推动系统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二是要充分发挥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横向协作、纵向互动机制作用,由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牵头部门实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主责部门履职尽责,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对态度消极、工作不力、进度缓慢,虚于应付、搞虚假整改的,及时约谈提醒、提出问责建议。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避免“雨过皮湿”整改,防止系统治理成为“一阵风”,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同时,同步查找在工作推进、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强化监督、完善政策、健全制度。坚持边治理、边总结、边建设,及时把系统治理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四是在开展工作时务必要针对监督检查内容,找准最优的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监督检查的质量和效果,绝不能走形式,更不能增加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