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石棉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第三批进驻

 【发布日期:2020-07-03】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石棉县委统一部署,第九轮巡察安排三个巡察组对4个乡镇(街道)和5个县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截止6月30日,石棉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石棉县委员会机关和县公安局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十四届石棉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第三批进驻。

县委第九轮巡察将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和县委具体工作安排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开展巡察监督。

县委巡察组原则上在每个单位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置信访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开通电子邮箱。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以外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