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石棉县委启动第九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字号: 】 【关闭此页

4月2日,十四届石棉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嘉伟同志主持会议并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西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紧盯贯彻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起来,立体聚焦,构建科学、严密、有效的监督网,发挥出政治监督的“最大公约数”。

会议强调,要突出监督重点,落实政治巡察“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以“三个聚焦”、“四个落实”为重点,开展巡察监督。要选准主攻方向,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靶向发力,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结合县情实际,检查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执行情况。要通过巡乡带村,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要加大巡察业务培训力度,增强巡察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巡察进驻后,县委巡察组要扎实认真履职,加强队伍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凝聚党心、赢得民心。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巡察工作,推动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明确,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从4月初开始,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分别对栗子坪乡、新棉街道、王岗坪乡、丰乐乡、县委宣传部、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公安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9个党组(党委)、23个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