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石棉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发布日期:2020-04-15】 【字号: 】 【关闭此页

按照石棉县委统一部署,第九轮巡察安排三个巡察组对4个乡镇(街道)和5个县级部门开展常规巡察。截止4月9日,石棉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栗子坪乡、新棉街道和王岗坪乡并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十四届石棉县委第九轮巡察完成首批进驻。

县委第九轮巡察将牢牢把握巡察监督政治属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巡察组将按照“四个落实”要求,紧盯“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和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以及县委具体工作安排,开展对落实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民族宗教和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县委巡察组原则上在每个单位巡察时间为1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置信访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开通电子邮箱。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