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动员会上,第三巡察组组长何健康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总体安排,县委巡察办主任刘世明提了工作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彭春雄作了强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辜慧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和有关同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何健康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县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和县委具体工作安排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了解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刘世明强调,县直部门党组织离县委最近,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具体工作安排最直接,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肩负重要职责使命。对县直单位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彭春雄强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尽职尽责地支持和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紧紧把握巡察契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同时,坚持统筹兼顾,以巡察监督为动力,把配合开展巡察工作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辜慧春表示,县委对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对局党组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局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全局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配合接受巡察监督;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此次巡察为契机,着眼大局推动工作,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县委第三巡察组将于11月2日-11月22日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3895823,电子邮箱:1259283462@qq.com,并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区(川棉综合楼一楼大厅内)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