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行政审批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5】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4日,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棉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姜晓燕主持召开与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宋晓波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姜晓燕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巡察组将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开展巡察监督。

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刘世明强调,县直部门党组织离县委最近,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具体工作安排最直接,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肩负重要职责使命。对县直单位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县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县行政审批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宋晓波表示,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组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严格按照巡察组工作要求和统一安排,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通过问题整改、制度建设、转变作风,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审批队伍,将石棉县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推向深入,为石棉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行政审批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11月24日-12月23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3895813,电子邮箱:xwdesczdsl@163.com,并在政务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四届县委第十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石棉县行政审批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石棉县行政审批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