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棉县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9】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2019年4月18日,十四届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棉县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巡察办主任刘世明、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均、十四届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县方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巡察工作动员会。

会上,十四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姜晓燕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刘世明提工作要求,县方志办主任赵志红作表态发言。

姜晓燕指出,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此次巡察着重从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加强上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等“六个围绕、一个加强”方面开展。同时指出这次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县方志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体现了县委对我们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殷切期望,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严明工作纪律,不折不扣狠抓落实。

刘世明要求,巡察组主要任务是政治巡察,要切实把握巡察工作重点,注意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细化巡察工作方案,要加强自我约束,据实客观反映巡察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不夸大、不缩小,不辜负组织的信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对反馈的问题不能敷衍塞责,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赵志红表示,县方志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接受县委巡察监督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及时提供档案资料并保证资料真实性,对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让巡察组准确了解、全面掌握方志办的真实情况。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认真研究、制定方案、逐一整改,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在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要求,推动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巡察为期1个月,巡察期间(4月18日-5月17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在二办公区五楼电梯间设置信访举报箱,设置专门举报电话:18113895813,并开通电子邮箱:smxwdexcz2019@163.com。巡察组每个工作日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30—12:00时,下午14:30—18:00时。根据有关巡察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方志办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与巡察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