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棉县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7】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1日,十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石棉县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娟主持召开与石棉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黄河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石棉县审计局党组书记黄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娟代表巡察组作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巡察是十四届石棉县委开展的第八轮巡察,体现了县委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政治巡察摆在首位。这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主要发现被巡察对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线索,对于巡察中发现和反映出的其他干部的问题,巡察组也将深入了解。巡察期间,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着重突出“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还将开展对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依法治理和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的监督检查。冯娟同志要求县审计局一是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二是要积极协助配合巡察;三是要畅通巡察信访渠道。对巡察前、巡察中、巡察后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圆满完成巡察任务,推进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县经济发展。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黄河同时表示,巡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这既是代表县委对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也是对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一次实地考察,是对审计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审计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及全体审计干部要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把巡察工作看成是一次加强党性教育、依法行政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我们要认真研究梳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问题,我们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审计局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8113895813,电子邮箱smxwdexcz2019@163.com,并在第二行政办公区5楼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石棉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石棉县审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