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石棉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县扶贫开发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8】 【字号: 】 【关闭此页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7日,十四届县委第八轮第二巡察组巡察扶贫开发局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娟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均同志结合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县扶贫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冯娟指出,此次巡察的主要对象是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巡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主要发现被巡察对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线索,对巡察中发现和反映出的其他干部的问题,也将深入了解。巡察期间,将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着重突出“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还将开展对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依法治理和食品安全等方面问题的监督检查。这次巡察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高,希望扶贫开发局党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要以巡察为契机,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前的自查自纠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县扶贫开发局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石棉县委汇报巡察情况,按照要求分类处置、注重统筹,用好巡察成果。

刘均强调,一要讲政治,正确对待巡察工作;二要守纪律,密切配合巡察工作;三要敢担当,全力抓好整改工作。

李挺表示此次巡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接受巡察是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认真研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扶贫开发局工作一个月。巡察期间(11月27日—12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113895813,电子邮箱:smxwdexcz2019@163.com,并在扶贫开发局办公区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扶贫开发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