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苑 >> 正文

一缕清风

 【发布日期:2019-1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遇见一些陌生人。他们形色各异从身边匆匆走过,很多都很快被忘记。而在这些陌生人中,有一位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却。

“您好,请您上车刷卡!”伴随着提示音的响起,我登上了回家的公交车,费力地从人群中伸出手来刷公交卡。每天车上都有很多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人,他们手中拎着包,提着行李,把车里塞得满满的。我慢慢挤到了车后部,却意外地发现了一个空座位,心中窃喜!

我小心翼翼地坐下,书包却不小心碰到了邻座的女孩,她像受惊的兔子一般,缩了缩身子,一脸抱歉地说:“对不起啊,我东西有点多。”“没事没事,是我不小心碰到您了。”我闻言连忙挥手。女孩大概十五六岁的样子,身前放了一个半米高的行李箱,手里拎一袋水果,身后还背着一个大背包,腿伸到了我的座位下。我无奈地收了收腿,给她留出足够的空间。只见她脸上露出不好意思的神情,豆大的汗珠从发间流下。

这时公交车上来了一位老奶奶,带着四五岁的孙子。见车上无人主动让座,我身边的姑娘连忙站了起来。只见她先把行李箱移了出去,右手抓着扶手颤抖着站了起来,灰黄的脸上写满了痛苦。我这才注意到她脚上有伤,脚腕肿得像个包子。一旁的奶奶一把扶住她:“姑娘,你脚不好,你坐吧。”她却摆摆手说:“不用不用,我马上下车了。”说着又把手上的那袋水果放在行李箱上,一步一晃地移到了车门口。奶奶向她道谢,她淳朴的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

望着车窗外慢慢远去的她,我不由自主地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奶奶的小孙子。

她虽是一个平凡的陌生人,但她的善良如同一缕清风,拂过我的心田,带给我清凉、舒适和深深触动。(刘苑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