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文苑 >> 正文

贵州:20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发布日期:2019-10-25】 【字号: 】 【关闭此页

“特约监察员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员’,希望你们善于担当勇于作为,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近日,贵州省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夏红民为20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会议宣读《贵州省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王凯明、韦维、许邵庭等20名社会各界代表被聘请为贵州省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3年1月。履职期间,特约监察员将依照相关规定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开展监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监察机关更好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力。

“20名特约监察员都是经广泛征集、优选推荐、严格筛选筛查后脱颖而出的,覆盖面广、专业性强、经验丰富,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上有天然的优势,可以第一时间把群众的呼声和期望传递。”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规范特约监察员的管理,提升特约监察员工作整体水平,贵州省纪委监委专门制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建立教育培训、工作报告、跟踪督办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加强日常联络,为特约监察员搭建工作平台、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这次会议体现了省监察机关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诚意。”贵州师范学院院长、贵州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省人大代表韦维说,“作为特约监察员,我深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始终牢记这份职责,主动发挥特约监察员的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光和热。”

“我将围绕本职工作,通过民意调查来反映社情民意,反映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诉求,发挥好特约监察员的参谋、咨询和监督作用。”贵州省统计局副局长彭龙表示。

“作为一名党的新闻工作者,我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改革和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点。”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时政新闻部主编许邵庭回顾了参与省纪委监委新闻报道工作的感受,“我决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今后,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巩固贵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特约监察员的力量。”(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喻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