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纪 >> 正文

海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22-09-0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南省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5起典型问题。

  1.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吕晓宇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加油卡,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13年至2017年国庆、春节等节日期间,吕晓宇先后5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共计7.8万元。2011年至2020年,吕晓宇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加油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支付住院费用,折价共计10.1万元。此外,吕晓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吕晓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陵水县委原常委,县公安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俊华违规收受礼品、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等问题。2017年至2018年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陈俊华违规收受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共计16箱15年年份茅台酒、7箱飞天茅台酒、14条中华牌软盒香烟、10箱红酒和13盒燕窝等礼品。2017年至2018年中秋节,陈俊华在海口某海鲜酒楼累计消费20万余元,费用均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此外,陈俊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3月,陈俊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运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至2019年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时任海口市琼山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运胜先后3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6条中华牌硬盒香烟、0.6万元礼金。2022年7月,孙运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 五指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王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18年中秋节期间,时任五指山市毛道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价值3078元的烟酒等礼品,并先后2次违规接受该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此外,王兴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1年12月,王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 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党委委员薛锡刚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9年中秋节期间,时任三亚市天涯区海坡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薛锡刚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2瓶飞天茅台酒、2瓶红酒、2条烟及1盒月饼等礼品。此外,薛锡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2月,薛锡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海南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