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正文

石棉县通报6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09-26】 【字号: 】 【关闭此页

石棉县原水务局供排水管理股股长刘方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现金问题。2015年8月,刘方勇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送的现金2万元,并在李某承建的项目建设中给予其帮助。刘方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9月11日,刘方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

石棉县民族中学校长李启军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法规问题。2018年9月,李启军违规将民族中学收取的有关费用84.16726万元存入私人账户用于学校有关开支。李启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9月11日,李启军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石棉县挖角乡勤劳村党支部委员、茂源枇杷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尚洁违规使用社员股金问题。2017年,杨尚洁私自将社员股金0.026万元用于购买电动喷雾器归个人使用。2019年9月17日,杨尚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使用的社员股金已全部退赔。

石棉县宰羊乡马富村党员吴昊敲诈勒索问题。2018年3月至4月,吴昊在担任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执法第六支队五大队执法辅助员期间,伙同他人拦截运输无检验检疫手续冻肉制品的冷冻车,要挟索要好处费41万元,吴昊从中分得0.7万元。2019年9月18日,吴昊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石棉县擦罗乡海洋村党员乔峰参与非法拘禁他人问题。2010年4月,乔峰伙同他人对胡某进行非法拘禁,限制其人身自由长达22天。乔峰还存在其他违法犯罪问题。2019年9月3日,乔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石棉县丰乐乡田湾村专职巡山员何贵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何贵全未如实报告其亲属沈某某违规采伐林木情况。2019年8月19日,何贵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法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提高学习党纪国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遵纪守法融入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各乡镇党委、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干部的法律法规、党规党纪水平。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