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正文

石棉县通报15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9-01-04】 【字号: 】 【关闭此页

石棉县安顺乡民政办主任万永忠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9月至2018年8月,石棉县安顺乡超范围发放高龄补贴、重度残疾人员护理补贴共计0.552万元。安顺乡民政办主任万永忠在核减死亡人员信息时履职不力。2018年11月16日,安顺乡人民政府给予万永忠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补助资金已全部退回。

石棉县擦罗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水利员毛建民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5年8月至2018年10月,石棉县擦罗乡超范围发放门诊医疗救助、低保补助金、重度残疾人员护理补贴共计0.5278万元。擦罗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水利员毛建民(兼任民政工作)在核减死亡人员信息时履职不力。2018年11月12日,擦罗乡人民政府给予毛建民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补助资金已全部退回。

石棉县美罗乡工作人员吴鸿昱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8年5月,石棉县美罗乡超范围发放保卫村1名死亡人员移民后扶资金共计0.24万元。美罗乡工作人员吴鸿昱在核减死亡人员信息时履职不力。2018年12月4日,美罗乡党委给予吴鸿昱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资金已全部退回。

石棉县美罗乡方元村党支部书记郑琴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5年至2018年7月,石棉县美罗乡超范围发放方元村3名死亡人员移民后扶补助资金共计0.375万元。美罗乡方元村党支部书记郑琴在审核死亡人员信息时履职不力。2018年12月4日,美罗乡党委给予郑琴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助资金已全部退回。

石棉县教育局计财股会计辛赛鹏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11月,石棉县教育局滞发县级专科生救助金共计2.5万元。县教育局计财股会计辛赛鹏履职不力。2018年10月29日,石棉县教育局给予辛赛鹏警告处分。滞发的补助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石棉县安顺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朱成东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石棉县安顺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朱成东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0.44万元。2018年11月13日,安顺乡人民政府给予朱成东警告处分。

石棉县宰羊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陈良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石棉县宰羊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陈良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0.408万元。2018年11月13日,宰羊乡人民政府给予陈良警告处分。

石棉县挖角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李从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9月,石棉县挖角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李从军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0.136万元。2018年12月3日,挖角乡人民政府给予李从军警告处分。

石棉县新民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余军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石棉县新民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余军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0.52万元。2018年11月19日,新民乡人民政府给予余军警告处分。

石棉县蟹螺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胡联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8年1月至2018年7月,石棉县蟹螺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胡联伟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0.728万元。2018年11月23日,蟹螺乡人民政府给予胡联伟警告处分。

石棉县迎政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孙建强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石棉县迎政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所长孙建强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0.176万元。2018年11月12日,迎政乡人民政府给予孙建强警告处分。

石棉县丰乐乡工作人员陈勇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石棉县丰乐乡工作人员陈勇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0.112万元。2018年11月13日,丰乐乡人民政府给予陈勇警告处分。

石棉县永和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工作人员谢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石棉县永和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工作人员谢策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0.072万元。2018年11月16日,永和乡人民政府给予谢策警告处分。

石棉县擦罗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工作人员罗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石棉县擦罗乡动物卫生监督分所工作人员罗蛟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1.064万元。2018年11月12日,擦罗乡人民政府给予罗蛟警告处分。

石棉县栗子坪乡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欧阳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石棉县栗子坪乡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欧阳义履职不力,造成部分养殖户未申领到病死猪无害化财政补贴资金共计1.2万元。2018年11月7日,栗子坪乡人民政府给予欧阳义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各乡镇党委、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对扶贫惠民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县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