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正文

石棉县通报2起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8-12-06】 【字号: 】 【关闭此页

石棉县栗子坪乡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财政所会计杨春华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8月至2018年6月,石棉县栗子坪乡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财政所会计杨春华在兑付农户低保金、地力补贴等资金中履职不力,造成73户共计3.3142万元资金滞发。2018年9月29日,石棉县栗子坪乡党委给予杨春华党内警告处分。

石棉县挖角乡畜牧员韩鸿宇(兼民政工作)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2016年3月至2018年5月,石棉县挖角乡超范围发放低保救助金、重度残疾补贴、困难残疾补贴、高龄补贴共计0.5024万元。挖角乡畜牧员韩鸿宇(兼民政工作)在审核死亡人员信息时履职不力。2018年10月28日,石棉县挖角乡人民政府给予韩鸿宇警告处分。

全县广大干部要引以为戒,切实履行职责,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各乡镇党委、县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对扶贫惠民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县纪委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