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11】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座谈会
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进一步提升派驻监督质效,7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贯彻落实《规则》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喻红秋、傅奎,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张春生、凌激、崔鹏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8家派驻、派出机构作重点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规则》是将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要求具体化法治化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各级纪委监委及其派驻、派出机构要始终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准确把握派驻监督政治责任和角色定位、功能定位,聚焦驻在单位驻在领域重点内容强化政治监督,依规依纪依法、用足用好用活《规则》明确的监督方式做实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同题共答、贯通协调,促进各有关方面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有力有效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以务实举措抓好《规则》学习宣传执行,强化担当、敢于斗争、善于监督,贯彻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通过开展监督包括查办案件深化促改促建促治,增强监督全覆盖有效性,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完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加强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领导指导、服务保障,派驻机构向派出机关主动寻求指导帮助、及时请示报告。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对派驻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约束,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