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尧斯丹在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调度会议上要求:聚焦目标任务 压紧压实责任 争分夺秒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2-06-04】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雅安日报

  雅安日报讯  6月3日下午,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副省长、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分清轻重缓急,压紧压细压实责任,争分夺秒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市委书记、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总指挥李酌主持会议,并对抓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夏凤俭,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张志斌,市委副书记、市长、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总指挥彭映梅,市委副书记、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刘吉祥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6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工作汇报,分析研判灾情及抢险救援情况,对持续深入抓好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

  尧斯丹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6·1”芦山地震和抗震救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救灾、推动重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工作调度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尧斯丹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抢救生命作为第一要务,在前期搜救工作基础上,继续组织力量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集中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要高度重视地震灾区降雨应对,省、市、县联动加强监测预警,一旦出现险情坚决果断组织群众撤离。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精干力量,尽快抢通国道351线宝兴穆坪至硗碛段中断道路,科学处置新华壅塞体。要统筹抓好受损房屋安全质量鉴定、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防汛减灾、排危除险等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开展灾害损失科学评估,实事求是做好灾情统计核实,为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奠定坚实基础。

  李酌要求,要组织专家力量,强化协同配合,加快编制方案,科学有序处置新华壅塞体。要主动做好降雨应对准备,按照“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点、不留下一片空白区”原则,地毯式排查整治地质灾害隐患,引导群众主动避险,坚决避免因次生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四川“6·1”芦山地震抗震救灾省级联合指导工作组,雅安市“6·1”芦山地震市县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成员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