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作表率 汇聚攻坚克难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2022-02-18】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雅安日报

□ 本报评论员

日前,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坚决破除一切阻碍雅安发展的作风顽疾,把硬作风转化为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奋进跨越的竞争力。其中,作表率就是要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汇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性自我审视、问一问自身示范表率的作用强不强、争先进位的锐气足不足、思想解放的程度够不够,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各级领导干部要虚心听取下级、基层和党员、群众的意见,认真查摆个人、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和原因,并把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明确亮出来,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

要在对党忠诚讲政治上作表率。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转化为雅安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在实干担当促发展上作表率,将“抢机遇、促发展”主线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紧扣中心共同奋斗、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坚持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结合自身职能和各自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锚定经济总量“三年过千亿、五年上台阶”目标,大力抢机遇、抓项目、育产业、促消费、添活力,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

要在凝心聚力抓落实上作表率,带头抓落实,带头督落实,带头转作风,无论任何时候,该做的事,要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顶着压力也要干;该负责的事,要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冒着风险也要担。要在履职尽责守底线上作表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加强自身建设,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把令行禁止作为领导干部起码的政治品格,确保政令畅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人和事,必须严肃处理,着力锻造钢班子、铁队伍。

我们相信,只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践行承诺,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定能有力有序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