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转作风 破除雅安发展作风顽疾

 【发布日期:2022-02-16】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雅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良好的工作作风与精神状态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这是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乘势而上增动力、添干劲的经验总结,破解作风顽疾回应群众期盼的现实需要,更是抢抓发展机遇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的重要保证。

当前,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机遇在雅安叠加,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一系列会议对相关工作作了全面安排,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今年要集中力量抓好50个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活动。若没有踏实苦干的工作作风、没有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这些工作目标就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我们必须改掉工作中的“坏毛病”“坏习气”,切实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树立敢于担当的精神,让心无旁骛干事业、驰而不息抓落实的状态在雅安蔚然成风。

转作风,就是要聚焦“五破”,坚决整治甘于平庸、思想僵化、左躲右闪、光说不练、官气十足等干部作风问题。近年来,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这与全市上下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分不开。但我们也应当看到,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当前存在的作风问题与雅安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距离。为此,我们要坚决破除“坐而论道、光说不练”的看客心态,“消极懈怠、得过且过”的佛系状态,“因循守旧、坐井观天”的自我封闭,“左躲右闪、上推下卸”的太极连环,“高高在上、官气十足”的官僚作派,把硬作风转化为雷厉风行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奋进跨越的竞争力。

转作风,就要做到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让担当实干成为最强音。干部的作风,直接关系着群众和企业对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和满意度,是一个地方发展环境的“晴雨表”。工作任务越重,就越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敢于实干的魄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担当实干的紧迫感,做到做“事”不躲“事”,闯“险”不惧“险”,担“责”不推“责”,牢固树立“站就站排头、争就争一流”的大志向,推动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晋位,以作风大转变带动效能大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再好的思路不抓落实,就可能沦为最大的形式主义;再好的部署不落地见效,就可能沦为最大的作风不实。转作风难在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让我们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打好转变作风这场攻坚战,坚决破除一切阻碍雅安发展的作风顽疾,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