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锁定阶段目标 建设“三个高地”——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1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雅安日报

□ 本报评论员

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进一步优化了雅安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让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我们既要着眼长远,也要立足当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之势,一茬接着一茬干。当前的工作重点,就是要锁定阶段性目标,加快建设“三个高地”,脚踏实地、敢冲善拼,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建设“三个高地”,需要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这是“十四五”时期雅安发展的目标所指,也是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关键支撑。其中,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是主动扛起维护生态安全责任,切实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雅安贡献;建设全省西向拓展开放高地,是主动承担全省西向拓展的开放重任,为加快推进枢纽建设和开发平台建设,构建连接南亚、联动西藏、协同“三州”的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绿色产业发展高地,是全方位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并举,推动绿色产业发展走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前列。

建设“三个高地”,需要准确把握其内在联系。知时明势、明辨方位,才能因势而谋、顺势而动,“三个高地”是雅安突出了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比较优势,找准自身定位而提出的目标。生态高地和绿色产业发展高地,分别从全国生态安全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发展格局的高度,从生态环境建设、绿色产业发展等重点环节切入,聚力推动雅安绿色发展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西向拓展开放高地则从全省开放格局的高度,通过发挥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辐射带动效应,不断提升雅安在全省乃至更大区域范围的战略位势。

建设“三个高地”,还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每一个目标的实现,离不开具体项目作载体和支撑。综合分析面临的宏观形势机遇、雅安资源条件和发展基础,全会提出以建设全国碳中和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城市、川藏铁路陆港新区、成渝地区先进制造业协作基地等为载体,加快建设“三个高地”。这些重点工作,无一不需要以实干为基,一件一件抓落实,我们必须精准发力、接续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工作落实。

迈向高质量发展注定是一个爬坡过坎的过程。我们要有持之以恒的定力、锲而不舍的精神、驰而不息的作风,不松气、不歇脚,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为实现建设“三个高地”的阶段性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