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暨县(区)纪委书记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雅安日报

本报讯  4月1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暨县(区)纪委书记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还与县(区)纪委书记开展了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指出,今年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恰逢建党百年之际,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规划”交接的特殊时间节点上进行的,事关全局、事关长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将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决把换届风气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突出关键少数,压紧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压实各级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紧盯关键环节,坚决防止“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零容忍”,坚决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干净清静;要严守换届纪律,统筹抓好县乡纪委换届工作,严把纪检监察干部选配关,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决用最严的标准确保换出干劲、换出担当,确保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8个县(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还就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伍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