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解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2】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雅安日报

本报讯   12月21日,中共雅安市委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解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了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主要特点;市委新闻发言人对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雅安经开区、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回答媒体关心问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报记者 周代庆 摄

经中共雅安市委研究决定,并报经中共四川省委同意,中国共产党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18日至20日在雨城召开。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李酌同志代表四届市委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实现新跨越 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努力奋斗》的报告,审议了四届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五届市委和市纪委,通过了《关于中共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雅安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上,在雅安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雅安发展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以及重点任务,是指导雅安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纲领,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上下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市第五次党代会深入分析进入新发展阶段雅安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强调未来五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打下坚实基础,乘势而上赢得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五年,锚定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这一总体发展定位,具化为“三城三示范”的内涵,即建设经济繁荣之城、开放活力之城、幸福和谐之城,在生态环境建设、绿色产业发展、双碳目标推进上争当示范。同时,梳理了对雅安未来建设发展具有战略性、全局性、牵动性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对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五大关系作出专章部署;强调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树新风,深入推进作风整治“三大行动”,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会议具有旗帜鲜明讲政治、集思广益聚共识、继承创新谋跨越、系统思维抓落实四大特点。

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报道、国际在线、中国网、环球网、四川日报、四川新闻网、四川经济日报、四川法治报、四川在线、川观新闻、封面新闻、雅安日报、雅安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记者  鲁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