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四川日报评论员:全力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

 【发布日期:2021-11-05】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四川日报

全力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

——论认真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

一年多来,川渝两地相向而行,服务国家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让国际国内、社会各界全面了解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空间布局和着力重点,为集聚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这项国家战略的实施注入了新的动能,对于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参与国际竞争新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各项政策措施,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

推进规划纲要实施,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双城经济圈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又充分发挥党的各级组织的领导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

任何工作要取得扎实成效,都离不开精心组织和周密实施。越是重大任务,越要强化组织实施。重庆市、四川省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责任主体,要明确工作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共同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工作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规划编制、体制创新、政策制定、项目安排等方面,积极主动寻求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协调解决实施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做法。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政策体系的支撑。完善配套政策体系,既可以保持推进规划实施的长期效果,也可以保证推进规划实施的强大后劲。要加强与中央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编制各项建设方案,研究出台各领域配套政策和综合改革措施。要编制出台重庆都市圈、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共同推动形成规划和政策体系。

推进规划实施的快与慢、到位与否,宏伟蓝图能否顺利实现,关键在于有没有健全的合作机制。要健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机制,研究落实重点任务、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等,压茬推进各项任务。工作作风决定工作成效和质量。推进规划实施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干实事、务实功、求实效,不签空协议,不玩虚概念,不搞纸上谈兵,杜绝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培育合作文化,营造共同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良好氛围。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让我们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规划纲要》落到实处,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