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评论 |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

 【发布日期:2020-07-27】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汛情就是命令,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贵州等地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身先士卒,团结带领群众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

记者近日在湖北等地采访时发现,无论是堤坝闸口还是安置现场,无论是夜巡排险还是重建复产,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抢险最困难、哪里群众最需要,哪里就有党旗高扬,哪里就有党员干部战风斗雨、无畏前行的身影。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员宗旨和责任时刻不能忘。前不久,湖北省洪湖市螺山镇复粮洲村一渠道内发生管涌险情。连日来一直参加巡堤查险的该村妇女主任黄纯容第一时间发现并上报指挥部。镇纪检干事、90后党员谢文成闻讯主动提出来险段突击抢险并值守险段。抢险突击从当晚一直战斗到次日凌晨4点,参与抢险突击的宋世模曾参加过1998年抗洪,当时火线入党的他,如今已是抗洪救灾一线的带头人。抢险突击队员范则华已经连续15天参加值守,声音嘶哑、面庞黝黑,57岁的他是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在汛情的考验中展现出党员应有的风范。不论是预备党员、年轻党员还是老党员,他们都有共同的认识,关键时刻,党旗就要飘起来,党员就要站出来。

疫情之后又是汛情,双重考验锻造淬炼更强大的力量。党员干部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表明,无论是之前的防疫还是现在的防洪,从一个战场再到另一个战场,基层党组织发挥出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就像螺山镇党委书记乐观晖所说,无论布置什么急难险重的任务,党员干部带头,都能不折不扣地迅速落实。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有这样强大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论疫情还是汛情,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战胜。

防住大汛,有拼劲,还要有韧劲。眼下,“七下八上”的关键期没有过去,后续仍有可能出现较大洪水过程。不少地方较长时间处于警戒水位以上,堤防被浸泡、冲刷时间久,很容易出现管涌、溃口、塌陷等险情,一旦疏忽轻慢,就有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党员干部不但要站出来,还要挺得住,要带头咬牙坚持,克服麻痹大意、懈怠思想,以“洪水不退我不退”的信念和决心,严防死守、奋战到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聂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