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危急关头显忠诚——访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李云祥

 【发布日期:2020-02-19】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鹏志 通讯员 李琦 刘钊

2月17日,湖北省孝感市“封城”第24天,孝感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李云祥在监督一线的第26天。

督查院感防控和人员应急值守,检查捐赠物资收发入库,核实新增确诊、疑似、留观、出院等数据,协调处理医院各专项小组提出的应急问题,电话询问隔离病区救治、物资供应、医护人员身心状况……这一天,59岁的李云祥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10点,跑了不下10个科室。

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三甲医院,孝感市中心医院收治了全市大部分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截至2月17日,该院共收治确诊病人591人,其中重症23人、危重症21人。

为尽全力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医院成立了综合协调、门急诊管理、医疗救治、物资后勤保障、监督检查等多个专项小组,确保收治救治各项工作高效运转。

由李云祥牵头负责的监督检查组,除了要强化监督提醒,加强源头预防,还要找短板、提建议,协助院党委不断优化各项制度流程。

防疫初期,医院物资吃紧,一批批支援纷至沓来。李云祥每天都要到医学装备科、总务科库房查看物资接收、分发工作,为守护战时物资廉洁安全“站岗”。

“有医疗物资,也有生活物资;有的来自慈善机构,有的是民间捐赠。”李云祥告诉记者,2月4日,他便安排纪检、审计干部进驻物资保障组,指导分类登记受捐物资,确保专人专账、账物相符。同时建议院党委在行政后勤人员中招募志愿者,协助做好接收、搬运、清点、登记、筛选及分配工作。

“只要与防疫相关的,都是我们监督保障的分内事。”李云祥说,院感防控关乎每一位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监督检查组定期深入各病区,检查一线医护人员防控措施做没做到位,同时督促院感办开展全员培训。

李云祥患有高血压和慢性胃病,戴着口罩,一天十几个科室跑下来,经常忙得没时间吃饭,胃肠更是疼痛难忍。同事劝他少跑些,李云祥却说:“临床一线这么辛苦,我们不能和他们并肩作战,至少要为他们分忧解难。”怕初来乍到的重庆援鄂医疗队难以适应孝感的“倒春寒”,李云祥又忙着协调落实空调、油汀、暖手宝。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纪检人。疫情发生以来,全院纪检干部都服从大局、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李云祥告诉记者,医院纪委委员、医务科科长彭清臻始终奋战在一线,按照院感要求,规范发热门诊流程、改造东南医院病区;院纪委委员、神经内科一病区副主任张秀玲主动请缨,到一线病区工作;内科一支部纪检委员、护士长彭红华和丈夫周军传共同在一线抗疫,已经23天没与儿子见面;儿科支部纪检委员、护士长刘长青,在隔离四病区连续奋战17天。

急难险重,最见初心;危急关头,最显忠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