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国机集团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提高履职能力

 【发布日期:2019-10-16】 【字号: 】 【关闭此页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为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员培训的工作要求,国机集团纪委、驻集团监察专员办举办了2019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来自集团总部、各级企业的近200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集团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作专题报告,从准确把握纪委职责定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三方面,就做好集团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与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内容丰富,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既坚持问题导向,又满足工作需要,既强化理论学习,又注重实践运用,突出理论政策水平、业务技能培训的要求。合理安排师资力量,既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和律师事务所的领导、专家教授,又安排了参加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的集团纪委“种子”讲师进行授课,注重业务工作经验分享。培训方式多样、课程紧凑,采取现场授课、视频学习、分组研讨、个人自学相结合,互动式教学、案例式讲解相统一,白天统一授课,晚上集中学习研讨。创新学员管理方式,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小组,把全体参训学员都编入临时党支部管理。

此次培训是国机集团纪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集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抓好抓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的重要举措,也是按照2019年集团纪检监察工作计划和“廉洁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作出的具体安排。全体参训学员带着政治责任学习体悟、带着使命担当研究思考、带着实践问题讨论碰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推动新时代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