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科技部:把问责作为担当的压力把担当作为问责的回应

 【发布日期:2016-08-05】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长万钢列席会议。部党组成员、科技部各机关司局、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问责条例》,要深刻领会条例规定的问责的内容、对象、方式等具体要求,把问责作为担当的压力,把担当作为问责的回应,切实用条例约束自己、鞭策自己,将从严治党的政治承诺转化为具体的制度和行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将《问责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不要以为自己不违纪、决策不是自己拍板就没有责任,要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担当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该提醒的要提醒、该批评的要批评,不能爱惜羽毛、搞一团和气。贯彻落实《问责条例》要与《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衔接起来,形成完善的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制度体系,对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等处理方式,真正使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2014年科技部接受了中央第一轮巡视,两年来,科技部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保障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顶层设计、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下一步,要持续深入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尺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在手上。(驻科技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