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建设银行:采取"一对一"方式督导分行落实两个责任

 【发布日期:2016-08-23】 【字号: 】 【关闭此页

  2016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纪委采取到分行调研检查和让分行到总行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先后组织到北京、辽宁等12家分行开展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专项调研检查,同时听取了天津、河北等10家分行关于纪委监督责任阶段性工作情况的汇报。

  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落实、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开门见山、单刀直入,通过见人见事地听取汇报、检查工作,督促分行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建设银行党委对分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做到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落实到位、考核到位、问责到位、对纪委的支持到位;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的贯彻执行,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抓好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信贷领域,集中采购、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要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四风”问题病源犹在、惯性很强,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常抓不懈。

  通过开展“两个责任”专题调研检查、听取监督责任阶段性工作汇报,总行纪委及时掌握了下级党委、纪委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情况,同时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中国建设银行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