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海南:去年来巡视发现问题线索694件 涉省管干部126人

 【发布日期:2016-08-18】 【字号: 】 【关闭此页

  “巡视整改不能虚化、表态化,要真抓实改,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近日,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霞在约谈4个市县和4个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时指出。此次约谈前后,省委巡视机构分两轮向14个市县、单位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传导压力,督促整改。

  去年以来,海南省积极创新巡视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专项巡视和常规巡视并举,发现问题线索694件涉及1101人,涉及省管干部126人,纪委立案189件212人,其中省纪委立案34件34人。

  担职履责,不断加强组织引领。去年以来,海南省委常委会6次研究巡视工作,专题学习中央关于巡视工作最新精神和《巡视工作条例》,及时解决巡视组组长配备、巡视办设置、推进巡视全覆盖、市县巡察和《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制定等问题。省委“五人小组”4次听取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对巡视反馈和约谈、巡视整改工作等提出明确具体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6次听取巡视有关情况汇报。今年省委常委会决定进一步配齐配强巡视力量,为巡视工作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

  提速增效,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省委以《巡视工作条例》为指导,结合海南“省直管市县”等实际,坚持整体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严格标准与加快进度相结合,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巡视全覆盖。将专项巡视的做法运用到常规巡视中,要求常规巡视也要突出机动和“灵、准、狠”的特点。采取“一托二”“一托三”等方式,将具有隶属关系和性质相近的单位归口合并开展同类同步巡视,已先后对国土资源、海域岸线资源、森林资源、水资源、保障房建设和财政专项补贴、农垦及国有企业等领域进行巡视。去年以来,海南省共开展5轮巡视,巡视了52个市县、省直单位,对12个市县、单位开展了“回头看”,累计完成全覆盖任务量的近60%,实现了市县和省属重点企业巡视全覆盖和省直部门、事业单位部分覆盖。

  立行立改,强化巡视结果运用。省委领导集体约谈或个别约谈被巡视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严肃指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当面提出整改要求,去年以来已约谈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38人次。督促被巡视市县和单位在整改中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成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资金违规使用、违规设置职务工作经费等217个突出问题的整改。举一反三,寻找弊端根源,堵塞漏洞,完善相关制度393项。督促被巡视单位查处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海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