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新疆兵团:把问责的中心和重点放到"关键少数"上

 【发布日期:2016-08-01】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的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刘向松就学习贯彻《条例》提出要求。

  刘向松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以上率下,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执纪问责,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要牢牢抓住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推进问责,按照“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原则,按照管理权限,从兵团党委到基层党组织,分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每一级党组织都要把自己摆进去,都要担起相应的责任,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要把问责的中心和重点放到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上,体现“权责对等”理念,把权力、责任、担当联系起来,用问责推动责任担当,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原则,铁面执纪,动真格、敢问责,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与《条例》的贯彻实施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条例》规定的问责方式,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还要抓住典型问题,加大曝光力度,发挥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