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广东:去年4月以来排查出基层干部违纪线索39703条

 【发布日期:2016-06-06】 【字号: 】 【关闭此页

  日前,广东省纪委监察厅通报,去年4月以来,省纪委监察厅按照省委关于加强基层治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全省部署开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有力促进了基层纪律审查和基层治理工作。

  以上率下强化领导。省委、省纪委领导推动排查工作。省纪委监察厅领导和有关室厅负责人带头落实领导包片和包案督导机制,2015年26名厅级领导干部包片督导26个区域,包案线索53条,立案7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4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今年22名厅级领导干部分别包片联系新选定的22个县(市、区)。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全面履行排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省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下、省市县镇四级纪检监察机关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健全了“省包县、市包镇、县包村”的隔级包片包案督导模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全面起底问题线索。按照问题线索五类处置方式和时间、内容、地区、人员四个全覆盖的要求,以村居为单位制定线索总表,以月为单位开展由镇到省的逐级比对和滚动摸排;线索排查实行责任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各级责任人对统计问题线索签字背书,实行留痕管理,全面起底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共排查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39703条,以村(居)为单位制定线索台帐19603个。同时,以是否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等为标准,确定征地拆迁、“三资”管理、扶贫开发、换届选举等7大重点领域,梳理相对重要问题线索5107条。(广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