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青海:对15件扶贫领域典型问题线索挂牌督办或直办

 【发布日期:2016-06-06】 【字号: 】 【关闭此页

  今年以来,青海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实际,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强化责任追究,坚持通报曝光,节奏不变,力度不减,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遏制“四风”反弹。

  突出监督重点。制定《2016年全省作风纪律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加强对党的纪律执行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作风纪律建设相关配套措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处和纠正基层干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违规违纪行为。目前,正在对筛选出的15件扶贫领域典型问题线索挂牌督办或直办。

  创新监督方式。始终坚持把抓好节点“四风”问题,作为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措施,创新监督方式方法,采取各市州“交叉检查”、省直厅局“下沉一级检查”、省属企事业单位“归口检查”的办法,充分利用手机廉政短信、监督举报电话、网络举报等平台,拓宽监督渠道,加大“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着力解决公款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突出问题。今年1至4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21条措施的问题21件,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组织处理7人,诫勉谈话8人,警示约谈1人。

  严格执行“一案双查”。注重责任倒查,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力、执行党的纪律不到位等问题作为问责重点,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倒查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维护党纪党规严肃性。今年1至4月,共查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问题14件(追究主体责任11件,监督责任3件),问责处理17人,其中县处级3人,乡科级13人,其他人员1人;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组织处理11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1至4月,省纪委分2批次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曝光。(青海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