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原原本本学讲话 一个蓝本干到底

 【发布日期:2016-05-05】 【字号: 】 【关闭此页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公开发表。

  1.4万余字的“原声”,处处见问题导向,事事显责任担当,鲜明回答了一系列有关管党治党建设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仅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也是全体党员投身“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一本教材、一座航标。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全党同志学习总书记讲话,原原本本熟读精读才能悟“义”察“势”,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各级党委、纪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尤须带着问题学,把自己摆进去——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否真正在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跟上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是“真刀真枪”还是“虚晃一枪”?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任务部署,是不折不扣照着全会工作报告这个“蓝本”一干到底,还是点个卯、表个态就过去了?在尊崇党章、遵规守纪、秉公用权、责任担当、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等方面,“关键少数”是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军令状不是随便立的,我们说到就要做到。”学习总书记讲话原文的落脚点在于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军令状,向人民群众兑现我们党“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当前,人民群众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和廉洁问题反映尤为突出。在高压态势下,有的领导干部仍心存侥幸,搞迂回战术,卖官帽、批土地、抢项目、收红包,变着花样收钱敛财;有的欺瞒组织、对抗组织,藏匿赃款赃物,与相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企图逃避党纪国法惩处;有的高高在上,漠视群众疾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有的念念不忘享乐奢靡,我行我素“沉醉不知归路”;有的习惯于当“看客”和“说客”,对歪风邪气不抵制不斗争,在大是大非问题上采取鸵鸟政策、一味遮丑护短……种种现实表明,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完全正确,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探索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3年多来从严治党的实践已经试出了人心向背,我们必须坚持不懈抓下去,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年就要干好一年的事,不能开完全会、宣传一阵子就过去了,也不能干着干着就把前面的工作要求给忘了。“五一”已过,“中程发力”正当其时。各级党委和纪委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紧扣做好今年工作要把握好的重点,拿出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劲头,把一个蓝本干到底体现在时时处处事事,经常、主动督促和验收责任担当、任务落实、工作进展情况。

  上下同欲者胜。只要我们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就一定能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记者 陈治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