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共产党石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石棉监察委员会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15个部门巡视整改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6-05-18】 【字号: 】 【关闭此页

  中央国家机关68个部门接受了巡视,巡视出的问题是否整改?措施是否已经落实到位?针对这些问题,按照中央纪委的要求,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成立了三个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组,首批对教育部、科技部和国土资源部等15个接受中央巡视的国家部委开展专项检查。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书记邓修明在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动员会上指出,巡视整改情况是衡量“四个意识”高低的重要标准,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内在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的有效举措。当前,个别巡视过的部门有“巡完就平安过关”“整改应付过关”的心态,甚至认为“巡视一阵风,巡完就轻松”,整改草草了事,走走过场。此次检查的总体要求就是“问题导向、具体入手、重在实效”,灵活运用对照查、逐项审、实地看、谈话核等方式开展检查,力争把巡视整改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全找实。

  此次检查将按照各部门的巡视整改清单逐项对照开展,重点检查机关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情况;检查机关纪委落实巡视移交处级及以下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检查部门“两个责任”落实等情况。为了充实人员力量,纪工委还抽调了部分部门的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干部参与检查。

  据悉,专项检查从5月中旬开始,6月底结束。接受检查的国家部委还有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统计局、国家林业局、中国气象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专项检查期间,将在被检查部门设立举报信箱,同时,欢迎社会各界通过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提供相关问题线索。

  中央国家机关举报网站网址http://zygjjg.12388.gov.cn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